实验室管理

电光学院举办首届实验室技术安全宣传月

单位 : 作者 : 张丽文 发稿时间 : 2019/05/08 14:47

摘要:“百年校庆安全做保障、和谐校园责任铸平安”。10月19日,时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启动之际,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召开以“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主题的实验室技术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实验室设备处相关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实验室安全负责…

“百年校庆安全做保障、和谐校园责任铸平安”。1019日,时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启动之际,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召开以“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主题的实验室技术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实验室设备处相关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会上,学院主要负责人强调,要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构建、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以及安全文化和安全环境四个方面着手,不断提升师生安全素养、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为我院“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全面提升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科核心竞争力方案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实验室设备处副处长翟春红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她指出,电光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举办实验室技术安全宣传月活动不仅能有力推动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顺利实施,也为我校平安校园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安全教育宣传是校园文化的重要体现,落实安全责任是推动安全工作的重心。

启动仪式上,还邀请实验室设备处技术安全科王满意老师作了题为“南开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政策解读”的专题培训,深刻阐释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安全实践管理方法、全面分享了安全管理理念。

据悉,电光学院本届实验室技术安全宣传月包含安全知识系列专题讲座、实验安全准入考试、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消防演练与急救知识普及、院际实验室安全管理交流,知识竞赛和多媒体展示等活动,旨在构建具有电光特色的实验室安全文化体系,以多种形式的宣传内容和行之有效的宣传途径将安全知识和安全理念贯彻到师生的工作学习中,营造安全、健康、环保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上一条:电光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电光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