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院“学委联合体”服务学生学业提升

单位 : 作者 : 赵骁勇 发稿时间 : 2021/02/27 10:57

摘要:    “我们在做好学委‘规定动作’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更多的‘自选动作’来帮助同学们提升学业。” “学委联合体”在申请电光学院“电光榜样团队”的申请材料中写道。  “学委联合体”由电光学院2018级本科生的各专业的学习委员组成,负责对接学院的教务部门和部分的任课老师,在做好老师们交办任务积极反馈学生需求的同时,他们自发组成学委联合体团队,做好“传”“帮”“带”服务学生学业提升三字诀。  “我们上大一的时...

    “我们在做好学委‘规定动作’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更多的‘自选动作’来帮助同学们提升学业。” “学委联合体”在申请电光学院“电光榜样团队”的申请材料中写道。

  “学委联合体”由电光学院2018级本科生的各专业的学习委员组成,负责对接学院的教务部门和部分的任课老师,在做好老师们交办任务积极反馈学生需求的同时,他们自发组成学委联合体团队,做好“传”“帮”“带”服务学生学业提升三字诀。

  “我们上大一的时候,学长学姐们也组建学委联合体团队帮助他们年级的学生提高学业成绩,我们也想将这个优良的传统传承下去”,团队中的成员王成谈到,“要想‘传’的好,不仅仅要传承经验,也要结合阶段特色创新方法”。为此学委联合体的成员邀请学长学姐举办交流分享会,也结合本年级学生的课程特点开展“期末考试帮帮团”、考研交流分享会等活动。

  “帮”的要点是找准同学们的需求所在,为此学委联合体的成员们深入调研将学生们的需求进行分类整理。对于需要老师解决的及时反馈,同时充分发挥朋辈帮扶作用和能动性,整合朋辈资源,对于日常的课程疑问开展朋辈微课堂,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理工科学生普遍关心科研竞赛问题,学委联合体的同学们自发整理相关材料转发给相关同学,同时学委联合体同学们为其他年级的同学进行答疑解惑。

  学委的职责不仅要服务学生也要积极树立榜样“带”动学生。2018级学委联合体中获得国家奖学金一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人、获公能奖学金两人,成绩优异的他们积极给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方法的同时,针对部分学生居家期间自制力差的情况,组建“二十一天打卡”习惯养成群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制作“问题答疑征集帖”,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收获了自我的成长”,学委联合体的成员王夏怡谈到,“我们希望一直把这个联合体持续下去,持续为同学们的学业提升助力加油”。


上一条:电光学院“导师有约”助力学生砥砺科研... 下一条:电光学院强化“小宿舍”建设聚力学业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