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窗

电光学子“爱国公开课”献礼新中国70年华诞

单位 : 作者 : 朱博晨 史宇昂 焦小敏 发稿时间 : 2019/09/30 12:53

摘要:​(通讯员:朱博晨 史宇昂 焦小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传承和弘扬南开百年爱国奋斗精神。9月28日下午,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五名志愿者前往津南图书馆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智慧书屋”授课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课堂上主要介绍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的艰辛历程。整个公开课过程中,将知识与竞赛结合,收到了津南区图书馆读者学生...

(通讯员:朱博晨 史宇昂 焦小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传承和弘扬南开百年爱国奋斗精神。928日下午,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五名志愿者前往津南图书馆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智慧书屋授课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课堂上主要介绍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的艰辛历程。整个公开课过程中,将知识与竞赛结合,收到了津南区图书馆读者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爱国公开课”上,电光学院的志愿者们以新中国的成立和发展为主线,结合爱国教育动画片《那年那兔那些事》讲述新中国建立和发展的峥嵘岁月;教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教唱中体会“小我融入大我”;军训体验活动,志愿者现场将自己军训的体验和一些队列动作进行了讲授;激烈的知识竞答与妙趣横生的手工活动相结合,让图书馆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志愿者们还通过讲述邱少云和杜富国的英雄事迹,来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一个爱国奋斗的远大志向并好好学习,这样才能在长大成人后报效祖国。

活动结束后,孩子和家长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其中一位家长说:“我孩子属于坐不住的类型,这次他这么积极地参与进来,学习到这么多知识,真的让我很惊讶。下次活动我还想带他来。同时志愿者同学的身上让我们看到了南开大学的育人理念。”这让现场的志愿者们感到惊喜又感动。

据悉,“智慧书屋”是电光学院通过与津南图书馆建立“南开大学志愿服务基地”,与该馆共建少儿读者服务品牌,向少儿读者介绍图书馆资源及职能,激发其阅读兴趣,提升其阅读能力。同时志愿者以“授课+”的形式开展读书服务,自2019年开始加入“爱国公开课”专题活动更是广受好评,迄今已顺利开展十四次活动。


上一条: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学生组织全体大... 下一条:关于电光学院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评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