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竞赛】2019年南开大学“日新杯”数学建模大赛报名通知

单位 : 教学办公室 作者 : 周婀成 发稿时间 : 2019/09/29 11:14

摘要:2019年南开大学“日新杯”数学建模大赛报名通知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引导大学生、研究生积极为企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促进高校与企业合作,服务企业,也是为了促进教学相长。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南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教练组和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南开大学“日新杯”数学建模大赛。欢迎全校符合条件的广大...

2019年南开大学“日新杯”数学建模大赛报名通知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引导大学生、研究生积极为企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促进高校与企业合作,服务企业,也是为了促进教学相长。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南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教练组和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南开大学“日新杯”数学建模大赛。欢迎全校符合条件的广大同学积极踊跃组队报名参赛。

一、报名要求

1    队:每个参赛队3人组成,设队长一人。(可本、硕、博混合组队)

2报名条件:南开大学在校二年级以上本科生及博士、硕士研究生

3报名方式:

    采用南开大学数学建模报名系统报名,见右侧报名二维码。

a、该报名系统要求只限在南开校园网内登录,外网无法登录。

b、报名系统中输入的第一位同学必须是队长。        

c报名成功后页面会弹出一组号码(务必记住),此号码为校内参赛编号将用于大家提交论文时的文件命名和纸质版论文首页编号。                                                   “日新杯”报名二维码

4、报名时间:                                                                                   

    从2019年10月1日0:00开始至2019年10月19日0:00止。报名时间截止后系统将自动关闭。

5报名信息要求:

    三名队员须在报名系统中分别同时填写如下信息:姓名、性别、学号、专业、入学年份、电话、电子邮件,每项信息需确保正确。

6联系形式,竞赛组织单位将用邮件方式联系通知各队报名信息表中的第一位同学(即队长)。

二、竞赛时间:20191019日至1119

三、开营式及竞赛试题发布:20191019日上午开营仪式并发布赛题。(要求全体参赛同学参加)

四、提交试卷要求:

1、提交时间:20191119日上午9:00--12:00

2、提交内容:纸质版论文和电子版材料(电子版论文文件格式统一要求用PDF格式,电子版文件需含支撑材料。)电子版文件名要求:参赛编号­_队员姓名

3、提交地点:八里台校区:数学科学学院第一会议室

       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248

五、比赛注意事项及论文格式要求

不得抄袭,查重相似度超过20%则取消参赛资格。论文格式要求同国赛。

1论文第一页为报名时系统生成的参赛编号页(纸质版论文需要有此页,电子版不需此页。

2、第二页为摘要专用页(含标题和关键词,但不需要翻译成英文),从此页开始编写页码;页码必须位于每页页脚中部,用阿拉伯数字从“1”开始连续编号。摘要专用页必须单独一页,且篇幅不能超过一页。

3从第三页开始是论文正文(不要目录,尽量控制在20页以内);正文之后是论文附录(页数不限)。

4论文附录至少应包括参赛论文的所有源程序代码,如实际使用的软件名称、命令和编写的全部可运行的源程序(含EXCELSPSS等软件的交互命令);通常还应包括自主查阅使用的数据等资料。赛题中提供的数据不要放在附录。如果缺少必要的源程序或程序不能运行(或者运行结果与正文不符),可能会被取消评奖资格。如果确实没有源程序,也应在论文附录中明确说明本论文没有源程序

5论文正文和附录不能有任何可能显示答题人身份的信息。

6引用别人的成果或其他公开的资料(包括网上资料)必须按照科技论文写作的规范格式列出参考文献,并在正文引用处予以标注。

7论文题目用三号黑体字、一级标题用四号黑体字,并居中;二级、三级标题用小四号黑体字,左端对齐(不居中)。论文中其他汉字一律采用小四号宋体字,行距用单倍行距。

六、命题、阅卷工作

1)“日新杯”数学建模大赛的试题由南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教练组统一命题。

2)论文评阅由南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教练组进行评阅。

七、答辩

    拟将对优秀论文进行答辩,通过答辩评选出获奖参赛队。

八、奖项及奖金:

特等奖:   根据论文水平另设,奖金待定。

一等奖:   1    奖金12000

二等奖:   2    每项奖金6000

三等奖:   4    每项奖金3000

优秀奖:   比例为实际参赛队数的20%,只发证书。

九、表彰及闭营式   时间、地点待定。

 

 

南开大学教务处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南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教练组

2019924

上一条:【毕业】关于二○二〇届本科毕业生图像... 下一条:【交换生】2020年春季学期台湾地区的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