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暨第九届南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3/03/16 09:37

摘要:关于启动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暨第九届南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根据《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格局,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引导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工作创新、打造工作品牌...

关于启动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暨第九届南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根据《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格局,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引导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工作创新、打造工作品牌,促进思政工作的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参照上级部门相关工作安排,拟开展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暨第九届南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申报。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我校各学院、各有关部门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育人项目,具体标准可参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试行)》(附件2

二、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我校在职在岗教职员工,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较高的理论素养和较强的工作能力,能独立开展或组织开展相关实践创新和理论研究。

2.项目设计要结合党中央和天津市、学校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凸显三全育人、五育融合理念,凸显时代特征和百年南开特色,贴近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申报项目富有针对性、实效性,形成了一定的典型性经验、固定的工作平台和长效工作机制,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

3.已获得过辅导员精品项目或思政工作精品项目立项的精品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4.原则上每单位每类限报1项。

三、材料要求

1.项目支撑材料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能够体现项目培育成果的支撑材料,可以是视频、PPT、图片、报刊等。项目相关图片提供不超过5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其他辅助资料不要超过2种。

2.项目申报书及支撑材料请提交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以单位+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发送至mulin@nankai.edu.cn

提交时间截止到2023328日(周二)中午12:00

四、相关说明

1.项目阶段性培育期为1年,2024年上半年将对项目进行阶段性验收结项,长期开展的持续性工作可按照阶段性目标和特色申请立项。

2.党委学生工作部届时将牵头开展评审工作,共评选不超过10个校级精品项目(每类限1限),并根据项目培育进展择优推荐参评天津市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3.评选立项的校级精品项目将给予3000/项目的工作经费,用于项目建设,立项初1000元,结项2000元;在结项评审中获得“优秀”的项目,将再给予3000/项目的推广经费。

附件:

1.南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书

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试行)


上一条: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公开招... 下一条:南开大学电光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