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开大学电光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单位 : 作者 : 邱丽娜 发稿时间 : 2022/11/07 07:30

摘要:学院简介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是在实力雄厚的物理学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1984年成立电子科学系、现代光学研究所,1992年成立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研究所。为适应信息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于1995年联合计算机与系统科学系和智能机器人研究所组建信息技术科学学院。为加快南开大学现代工学学科体系建设,于2013年新组建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电光学院拥有光学工程首批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1个,天津市重点学科2个(...

学院简介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是在实力雄厚的物理学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1984年成立电子科学系、现代光学研究所,1992年成立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研究所。为适应信息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于1995年联合计算机与系统科学系和智能机器人研究所组建信息技术科学学院。为加快南开大学现代工学学科体系建设,于2013年新组建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

电光学院拥有光学工程首批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1个,天津市重点学科2个(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2个(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学术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2个(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学术学位一级授权学科3个(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下设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光电信息工程4个专业领域)。学院还拥有教育部薄膜光电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科技部新型光伏发电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3个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光电传感器与传感网络重点实验室、微尺度光学信息技术科学重点实验室)、天津市“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太赫兹前沿科技中俄联合研究中心、天津市高校专业学位(光学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天津市中欧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等。

电光学院下设5个系(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微电子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通信工程系、光电子技术科学系),2个研究所(现代光学研究所、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研究所)、4个中心(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泛终端芯片交叉研究中心、单分子科学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太阳能研究中心)。拥有一支以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为骨干,学术水平高、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干部队伍。全院150余名教职工,其中,教授及特聘研究员54名、博导58名、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1名、中科院外籍院士1名、国家高层次人才1名、国家杰青1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名、中组部领军人才1人、国家四青人才11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7名、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4人,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2人、天津市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天津市高层次青年人才1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一层次5人、天津市“131”创新团队2个、天津市青年托举人才工程1人、南开百青15人、天津市教学名师2名、天津市教学团队2支,南开大学教学名师3名、南开大学教学团队4支等。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强院”战略,形成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优素质的办学理念和特色。科研追踪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重大需求的能力不断增强,先后承担了一大批国家“863”“973”、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金等项目,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在ScienceNature catalysis等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天津市教学成果奖3项。

国际学术交流活跃。学院与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著名高校和研究单位有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关系,聘请了一批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所的专家、学者担任学院的讲座(客座)教授等。

目前,学院正以崭新的姿态,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瞄准“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争取经过若干年的建设,逐步形成规模适度,特色鲜明,整体教育水平居全国高校前列的南开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科教育体系,使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成为我国和天津市相关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与知识创新、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人才引进和招聘岗位

一、引进人才

1)高端人才岗位(南开讲席教授、杰出教授、英才教授)

2)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岗位

3)教授岗位

4)副教授岗位

5)人才特区引进岗位(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

引进人才专业及方向

招聘学科

研究方向

光学工程

超快光学与激光探测加工技术

微纳光学与分子光电器件

太赫兹器件与显微成像技术

显示成像与微光学功能器件

光纤光子学与光通信传感技术

单分子光电子学

先进光刻材料

电子科学与技术

新型光伏材料与器件

光电催化能源材料和器件

集成电路设计

柔性电子学

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

功能电子材料与器件

发光材料与显示器件

高端芯片材料与器件

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

微纳封装技术

超导电子学

磁性材料与自旋电子学

MEMS技术与基因芯片

生化传感器技术

电源管理芯片设计

高精度模拟芯片设计

射频、微波与毫米波芯片设计

相控阵集成电路与系统

宽禁带半导体器件技术

信息与通信工程

无线传感器网络

无线通信

数据传输与处理

信号与信息处理

射频与微波电路

图像处理


二、博士后招收岗位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优秀博士毕业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3.35周岁(含)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支持及待遇

南开大学对各层次引进人才采取大力度的、长期的支持培养措施,在薪酬、科研经费、住房补贴和安家费、科研平台搭建、国际化培养和支持等方面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引进待遇。

学校对战略科学家和特别优秀的青年人才的引进实行“一人一策”的支持方式,在提供充足科研启动经费之外,对于后续平台建设,根据需要提供进一步支持,对于建设世界前沿交叉科研平台,提供特殊支持;支持战略科学家和青年拔尖人才团队建设,全力打造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的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格局、大舞台,由人才自主设计、提出团队建设方案,经学校批准后,其团队成员的引进按团队建设方案执行,同时为团队成员提供科研经费等待遇支持。

学校配备师资优良的幼儿园,附属小学(天津市知名小学)和附属医院等设施,努力营造人才安心工作的发展环境。


工作程序

(一)人才引进岗位

人才引进岗位申报者可向学院联系人邮箱直接提供个人简历报名,人才引进岗位信息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报,学校和学院将根据人才引进相关工作程序,进行接洽、审核,并通知审核结果;学校实施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制度,加快引进顶尖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学校根据有关规定对“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应聘者进行集中评审,按学校后续公布的方案进行。

(二)博士后招收岗位

应聘者请先向专业学院递交申请材料,再登录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填报申请。详细流程参见http://rsc.nankai.edu.cn/2019/1119/c14459a249520/page.htm

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老师

Emailqiulina@nankai.edu.cn

电话:+86-22-23505705






上一条:关于启动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暨第九届南开... 下一条:关于电光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