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电光学院辅导员专题学习全国优秀教师曲建武先进事迹

单位 : 作者 : 路聪 发稿时间 : 2018/03/08 10:49

摘要:近日,教育部专门印发文件授予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曲建武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以榜样为师,向楷模学习,为更好地树立宗旨意识、提升师德风范,电光学院“梦之翼”辅导员工作室面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开展专题学习曲建武先进事迹活动。   假期中,电光…

近日,教育部专门印发文件授予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曲建武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以榜样为师,向楷模学习,为更好地树立宗旨意识、提升师德风范,电光学院“梦之翼”辅导员工作室面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开展专题学习曲建武先进事迹活动。   假期中,电光学院辅导员自主观看相关新闻、视频和文字材料,主动学习“时代楷模”“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曲建武先进事迹,其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30余年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让大家深受感动与鼓舞。与此同时,电光学院辅导员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查摆自身的问题与不足,结合工作展开了线上学习心得分享。   电光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朱博晨说:“曲建武教授淡泊名利的高尚人格追求,在高位选择重回“初心”,56岁重新参与辅导员的工作,我们要学习他不忘初心,抱朴守拙的品质。在实际工作中,牢记使命,躬亲践行,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电光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潘麒羽说:“曲建武老师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事业融入自己的血液,爱党爱教,全心全意立德树人。共青团工作,就是要高举伟大旗帜,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在引导青年自觉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做出青年团干部应有的贡献。”   电光学院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曹旭说:“曲老师的高尚品德和大爱情怀,为我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基层研究生辅导员,我们要热爱学生工作、心系学生成长,扎实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霍丽敏表示,“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是对曲建武老师从教三十余年的充分肯定,更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辅导员队伍的高度重视。她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把学习曲建武老师先进事迹与全面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公能素质教育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立足本岗,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下沉工作重心,走进学生生活,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扎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入心。   据悉,于2015年成立的“梦之翼”辅导员工作室以专题学习研讨、月度学习计划、辅学工作坊和调研访学的形式,不断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提升辅导员专业化做出了有益尝试。开学后,“梦之翼”辅导员工作室还将围绕学习楷模曲建武先进事迹继续开展深入学习研讨活动。

上一条:学校关于从教30年证书发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小型航空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