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今日电光学术沙龙 ——基于机器学习的无线资源管理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3/06/01 13:17

摘要:6月1日,在学院227活动室,“今日电光”学术沙龙本期邀请了通信系刘瑞老师做报告,主题:基于机器学习的无线资源管理。刘瑞老师从6G与人工智能技术获得启发,利用神经网络来逼近迭代算发,用神经网络求解整数规划问题。刘瑞研究基于解决传统算法中存在的信道状态、非凸整数规划等问题,引入利用机器学习方法,地理位置信息代替信道状态信息。据悉,刘瑞老师在2012.9-2016.6 浙江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本科学习;2016.9-2021.6 ...

61日,在学院227活动室,“今日电光”学术沙龙本期邀请了通信系刘瑞老师做报告,主题:基于机器学习的无线资源管理。

刘瑞老师从6G与人工智能技术获得启发,利用神经网络来逼近迭代算发,用神经网络求解整数规划问题。刘瑞研究基于解决传统算法中存在的信道状态、非凸整数规划等问题,引入利用机器学习方法,地理位置信息代替信道状态信息。

据悉,刘瑞老师在2012.9-2016.6 浙江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本科学习;2016.9-2021.6 浙江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取得博士学位;2018.12-2020.7,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学院,联合培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无线通信,下一代无线网络,人工智能与无线网络的交叉研究。


上一条:电光学院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开展电子实... 下一条:电光学院主题教育推动“光电认知领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