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光学院以“三个一”筑起战“疫”青春防线

单位 : 作者 : 刘瑞毅 发稿时间 : 2022/04/28 09:56

摘要:        为切实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电光学院积极引导和带动全体团员青年严格贯彻落实防疫要求,以“三个一”的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坚实青春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一支突击队,组织青年共抗疫情  疫情出现后,电光学院迅速集结学院无暴露史、绿码在校青年30余人组建“电光学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设置“疫情防控红色先锋岗”,在保证自身防疫安全的基础上分为宿舍楼宇物业协助志愿者、宿舍管...

        为切实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电光学院积极引导和带动全体团员青年严格贯彻落实防疫要求,以“三个一”的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坚实青春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一支突击队,组织青年共抗疫情

  疫情出现后,电光学院迅速集结学院无暴露史、绿码在校青年30余人组建“电光学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设置“疫情防控红色先锋岗”,在保证自身防疫安全的基础上分为宿舍楼宇物业协助志愿者、宿舍管理志愿者和网格员志愿者三类,协助在校教工和物业做好情况摸排、区域值守、安全管控、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

  突击队成员每天工作时长平均在4小时以上。2018级本科生志愿者古再丽努尔负责安排和落实所在宿舍楼的近20台饮水设备和洗衣机的消杀任务,繁重的任务并没有消磨她的积极性。“宿舍的饮水机和洗衣机是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在接触的设备,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能够通过我的努力为宿舍管理人员缓解一些压力,能够在宿舍同学们需要的地方发挥作用,让我感到非常的自豪与满足!”古再丽努尔说。

一次主题团日,引领青年奋进前行

  学院各个班级团支部适时开展伟大抗疫精神教育等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科学防疫、依法防疫、积极抗疫,从而更好地引领和凝聚青年群体在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

  电光学院2020级本科生微电子团支部召开“齐心抗疫,携手同行”线上主题团日,从防疫抗疫知识分享、抗疫榜样力量、疫情中的团员青年成长、抗疫祝福等方面进行了温情又有力量的团日活动。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支部青年反馈了解到更多调节疫情压力的方式方法,感受到团组织的切实温暖,并以团小组等形式形成了下一步抗疫的具体行动计划。

一项暖心活动,服务青年缓解焦虑

  为更好地丰富疫情下的寒假生活,减少因疫情带来的心理焦虑,电光学院号召团学组织和社团依托各自组织特色,推出一项“暖心活动”,为青年搭建释放压力、充实生活的平台。推出云打开学习、云健身、云志愿、云分享等各类活动,为在校学生和居家学生提供线上互助和展示平台。爱乐音乐协会会长、电光学院2020级本科生彭健坤在1月9日,,主动与学院团委负责人研讨开展“以乐抗疫”主题线上音乐会的方案和落实,他表示,疫情突发,无数人守护我们,我非常愿意发挥个人所长,通过歌声给大家带来力量和慰藉,减缓大家的焦虑,带来温暖。

  据悉,电光青年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尽己所能、身体力行,学院多名留校青年报名学校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很多返乡学生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线上的社区服务和志愿活动,在做好“小事儿”中贡献抗疫青春力量。


上一条:电光学院建设青年之家 打造服务青年阵地 下一条:电光学院构建师生大思政 共画战“疫”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