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光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工作专题微论坛

单位 : 作者 : 刘瑞毅 发稿时间 : 2022/01/06 14:33

摘要:  12月24日,电光学院2021年度“协同育人促进全面发展 三维聚力蓬勃青春朝气”创新创业工作专题微论坛顺利举办。南开大学团委副书记何志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秘书长李文茹受邀参会。电光学院院长赵颖,副院长孙桂玲、刘波,各系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木琳主持。  会上,赵颖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历史悠久、成绩突出,正在通过梯队化建设做好“项目盘子”,...

  12月24日,电光学院2021年度“协同育人促进全面发展 三维聚力蓬勃青春朝气”创新创业工作专题微论坛顺利举办。南开大学团委副书记何志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秘书长李文茹受邀参会。电光学院院长赵颖,副院长孙桂玲、刘波,各系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木琳主持。

  会上,赵颖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历史悠久、成绩突出,正在通过梯队化建设做好“项目盘子”,争取做到培养一个、成熟一个、推出一个,并将创新创业考核体系与绩效改革、职称评定等工作有机结合,多维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落实。

  电光学院团委书记刘瑞毅对学院2021年创新励学、创业孵化工作开展相关情况作汇报,何志慧就南开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基本情况以及相关政策作专题宣讲,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秘书长李文茹对“校长杯”赛事和国内主流赛事参赛情况作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指导教师、电光学院副院长刘波从如何依托课题组实验室孵化、培育赛事项目以及如何备赛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他表示,师生共同体的团队按照“立足理工,面向市场”的思路来同研共创,是对学生学以致用的成长锻炼,也是对教师的育人成果检验,希望能有更多师生参与到“学-研-创”的体系中来。

  在研讨环节,参会师生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就课题组和实验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目前的社会工作和投入状况、可参与的赛事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互动。

  据悉,此次活动为电光学院师生四同工作室的专题工作之一,在创新创业工作上,电光学院探索“一赛多师”团队模式,打造“学—研—创”三级培育制度,构建“专业教师-思政教师-朋辈导师-学生团队”四位一体团队体系。深挖学科课题,选聘专业教师纳入师资库,打造创新创业“梦之队”; 举办科技文化节,承办天津市科技文化周重点活动NFS智能车锦标赛,循迹百年党史路线;与天大精仪学院合办创新论坛专项交流,搭建情境化、互动化学习平台;举办天南大学生科技作品专场,展示科技创新魅力。本年度学院竞赛获中国“互联网+”全国金奖,立项团中央双创课题,省部级及以上专业创新创业竞赛获奖累计85人次。



上一条:电光学院举办社团工作专题微论坛 下一条:电光学院通识选修课程“红色+科技”主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