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河北区中心小学开展科普讲座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1/06/29 09:09

摘要:        近日,“胸藏万卷志兴邦,心怀赤诚拓天疆”南开大学赴京津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天津市河北区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以“学习党史、崇尚科学”为主题的航空航天科普讲座。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类专业本科生、实践队队员李美萱向小学生们讲述了以钱学森、郭永怀为代表的科学家,奉献青、,攻坚克难,以许党报国的雄心诠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追求,汇聚成“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

        近日,“胸藏万卷志兴邦,心怀赤诚拓天疆”南开大学赴京津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天津市河北区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以“学习党史、崇尚科学”为主题的航空航天科普讲座。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类专业本科生、实践队队员李美萱向小学生们讲述了以钱学森、郭永怀为代表的科学家,奉献青、,攻坚克难,以许党报国的雄心诠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追求,汇聚成“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以航天梦助力强国梦、复兴梦。

        实践队员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四旋翼航拍无人机和FPV穿越机,运用生动的语言和小朋友们身边触手可及的现象,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无人机的机体组成、飞行姿态、应用领域等知识内容。天津市河北区中心小学四年一班学生刘馨艺在科普讲座上说,“无人机的四个机臂就像是我们的四肢,摄像头仿佛是我们的眼睛,而无人机的‘大脑’应该就是老师介绍的芯片吧。这些科学知识真是太有意思了!我长大后也要把无人机飞上天,更要把我们中国人的载人航天飞船飞上天!”

  “感谢天津市河北区中心小学为南开学子弘扬‘公能’精神、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理念搭建平台,这次活动有利于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南开大学实践队指导教师、“启智润心”实验教学课程思政工作坊骨干王海表示,“双方在未来将继续发挥彼此优势,紧密合作,着重加强顶层设计,实现整体化、系统化、一体化教育理念的创新,从而使思政教育和学生成长同频共振。”

  据了解,这次科普讲座是实践队开展的探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前沿及运用相关精神与无人机技术进行下乡支农暑期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该活动为南开大学“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是师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互动平台,更是推进高校“两个课堂”建设,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电光学院举办教师教书育人素养能力提升... 下一条:电光学院科技微视频上线科普中国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