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电光学院开展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

单位 : 作者 : 郝丛艺 崔晓红 发稿时间 : 2023/05/30 09:19

摘要: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强党性”要求,切实提升学院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执纪意识和履职能力,5月23日,电光学院召开纪检委员培训会,邀请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福鑫作题为“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促进学院更好发展”的主题讲座。电光学院党委书记王坚主持会议,各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强党性”要求,切实提升学院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执纪意识和履职能力,5月23日,电光学院召开纪检委员培训会,邀请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福鑫作题为“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促进学院更好发展”的主题讲座。电光学院党委书记王坚主持会议,各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王福鑫围绕纪检委员的工作展开,基于学校党委发布的《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内监督的意见》,介绍了各级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的设立过程和设立要求,明确了纪律检查委员的四项工作任务,着重强调了高校做好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

  王福鑫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导读,以六大纪律为切入点并辅以具体案例剖析,引导师生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上旗帜鲜明、站稳立场、坚持原则、严守纪律底线。

  电光学院党委书记王坚表示,要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更好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使命,立足学院长远发展落实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正风肃纪工作做到位、做彻底。

  据悉,本次主题讲座是电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强党性”系列活动之一,学院今后将牢牢扭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求,持续提升广大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规党纪意识,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上一条:电光学院强化三个“推进” 促“有组织科...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五个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