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首期院级青马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开展

单位 : 作者 : 刘一工 发稿时间 : 2023/04/04 14:09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优势,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指引青年学子,在青年学生中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电光学院于3月30日举办首期院级青马班开班仪式,电光学院全体专职团干部、青马首批朋辈导师和56名首批学员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任梦磊做首场主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优势,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指引青年学子,在青年学生中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电光学院于3月30日举办首期院级青马班开班仪式,电光学院全体专职团干部、青马首批朋辈导师和56名首批学员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任梦磊做首场主题讲座。

  开班仪式上,学院团委书记刘瑞毅介绍了青马班的安排,并对青马学员提出了真学真懂坚定理想信念、真信真用奋进新征程、实践锻炼锤炼过硬本领的具体要求,通过院级青马班能够在培养、锻炼的过程中见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学子的勉励嘱托化为内生动力,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二十大。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任梦磊为学员做首场主题讲座“‘一二·九’后的青年:革命先锋的锻造”,任梦磊从“青年先锋”的关键词说起,梳理了青年先锋的历史锻造历程,以“走出书斋:向着火线上去”“走向工农:革命先锋的锻造”两个篇章展现了“一二九”运动至今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的奋进之路,并给出了当代青年面对新时代和新使命如何锻造自己成为青年先锋的思考和指导。

  同日,电光学院专职团干部面向青马学员开展“做合格青马学员,以青年之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微团课。

  据悉,电光学院首期青马班在原有学院团干校基础上打造升级,注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贯彻融入各教学、实践环节,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学员的思想先进性、引领性和示范性,力争切实培养一批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自觉实践马克思主义、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政治骨干。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师生共创大讲...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光电所硕博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