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团校举办党的青年工作专题讲座

单位 : 作者 : 刘瑞毅 沈月 吴晓晴 发稿时间 : 2022/11/09 20:19

摘要:为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青年工作,电光学院于11月3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袁航为团校暨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带来“坚持党的领导,做好青年工作”主题讲座。

为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青年工作,电光学院于11月3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袁航为团校暨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带来“坚持党的领导,做好青年工作”主题讲座。

  袁航从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根本保证、追寻中国梦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主旋律、扎根人民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力量之源三个模块进行了专题讲解,从根本、主旋律、力量之源三方面讲述了使得青年运动保持活力,坚持初心的重要因素。

  袁航将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青年成长成才有机结合为学生授课。在根本保证模块,他提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的毅然决然的爱国勇气,到如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的接力奋斗,百年征程中无不在不断证明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中国青年运动才能承担起各种艰巨繁重的任务,经受各种艰难险阻的挑战。在主旋律的讲述中,袁航将党的信念与大学生自己结合起来:南开青年拥有这无限的活力,无限的可能,何不为理想信念、民族事业、人类福祉努力贡献自己的“大公之心”,“创新之能”?在最后的力量之源的讲述中,袁航带领同学们瞻仰一百年前为救亡图存而奔走呼喊“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先辈;追忆四十年前于改革开放浪潮中中流击水的青年一代。

  据悉,此次专题讲座是电光学院团干校暨入党申请人培训班的系列讲座之一,该培训班从政治能力养成、理论宣讲提升、课题研究探索等方面进行设计,通过系统化的培训、科学化的探索力争全面提升学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素养。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举办“弘扬科...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子原创歌曲入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