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团校暨入党申请人培训班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专题讲座

单位 : 作者 : 刘瑞毅 发稿时间 : 2022/11/01 18:25

摘要:10月27日,电光学院第十期“新学堂”团校开学典礼暨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开班仪式举办。

10月27日,电光学院第十期“新学堂”团校开学典礼暨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开班仪式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一博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专题讲座。学院专职团干部和全体新生团员及入党申请人参加学习。

  刘一博以“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二十大报告的掌声因何响起”为题,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结合历史和现实情况,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重点解读。

  据悉,第九期“新学堂”团校从政治能力养成、理论宣讲提升、课题研究探索等方面进行设计,同时为每名学员“一人一档”量化考核,通过系统化的培训、科学化的探索力争全面提升学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素养。这是电光学院基层组织力提升计划的平台之一,面向全体新生团员开展,同时开设群众入团培训班、团学骨干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团支书联席会等各类平台加强不同层次学生的政治能力提升和基层组织建设。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子原创歌曲入选...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举办志愿者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