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举办志愿者宣誓大会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志愿服务微团课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2/11/01 18:23

摘要:10月27日,电光学院2022年志愿者宣誓大会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志愿服务微团课召开。

10月27日,电光学院2022年志愿者宣誓大会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志愿服务微团课召开。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在保证仪式感的同时落实防疫规定。电光学院团委书记刘瑞毅、专职团干部贾音和志愿者代表线下参加活动。

  刘瑞毅以“以青春之行践行责任担当,做合格青春志愿者”为题开展主题微团课,他从周恩来总理在南开就学时发表的《爱国必先合群论》说起,希望同学们理解并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公能校训与“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精神内核,通过志愿服务等形式将青年责任担当落到实处。

  专职团干部贾音鼓励全体新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天津市全运会志愿者感想以及对于志愿服务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思考。

  学校社志督学生负责人、电光学院五星志愿者代表陈正彧讲到了自己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他说,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就是志愿服务中有意义的事。新生代表杨信园讲述了了自己心中志愿者的形象,他表示,志愿活动不仅能传递善意,还可以让人们用生命去影响生命。

  参会同学在志愿者代表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在志愿者之歌的歌声中,同学们正式成为了志愿者,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随后,电光学院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督导中心代表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光学院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以及开展方式,为同学们能投身志愿服务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据悉,电光学院注重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和责任担当的培养,在过去一年中,学院积极拓展志愿服务基地,积极开展服务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数千小时,相关志愿活动项目获得2022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天津市银奖荣誉。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团校暨入党申... 下一条:电光学院召开学生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