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电光学院联合东南大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争做时代通信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单位 : 作者 : 崔荣升 刘畅 周卫锋 发稿时间 : 2022/04/28 09:59

摘要:        为进一步夯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近日,我校电光学院2020级通信硕士党支部联合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争做时代通信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黄懿嘉带来了题为“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争做时代通信先锋”的主题党课,通过讲述...

        为进一步夯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近日,我校电光学院2020级通信硕士党支部联合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争做时代通信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黄懿嘉带来了题为“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争做时代通信先锋”的主题党课,通过讲述两位“两弹一星”元勋、东南大学杰出校友任新民院士和黄纬禄院士的生平经历和科研成就,为我们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兢兢业业、克服重重险阻矢志报国的伟大精神。

  南开大学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成员鲁奕欣为两校同学带来了我校校友郭永怀院士的精神宣讲。鲁奕欣结合大量史实材料,动情地展示了郭永怀的伟大生平。不惜烧掉珍贵笔记手稿只为回国,奋不顾身投身于新中国核事业建设,隐姓埋名誓为祖国正名......郭永怀的动人事迹令在场同学感动不已。鲁奕欣还阐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用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并谈了自己的感悟。

  大家被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科研中,将瞄准国家前沿需求,把小我融入大我,争做“通信先锋”。

  活动上,双方还就支部建设思路以及特色党日活动开展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两校支部共建的形式,利用好线上平台优势,共享党建工作经验,更好地实现党建引领、学科互助、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


上一条:电光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有我在”系列教... 下一条:电光学院“学而时习之”样板党支部读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