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电光学院团学青年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单位 : 作者 : 刘瑞毅 王薪薪 发稿时间 : 2021/12/09 16:50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学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电光学院以专职团干部系统领学、团学青年自觉共学的方式加强精神学习,并通过深化和检验考核成果来引导电光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专职团干部系统化领学全会精神。南开大学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学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电光学院以专职团干部系统领学、团学青年自觉共学的方式加强精神学习,并通过深化和检验考核成果来引导电光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专职团干部系统化领学全会精神。南开大学团委书记贺文霞为电光学院19级本科电信团支部进行 “十九届六中全会视域下党的领导与青年使命”的专题团课授课,突出思想性和知识性、历史性和共鸣性,以学生成长需求小切口增强青年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历史使命的责任感。学院团委书记刘瑞毅在团校结业典礼上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阐释青年学生特别是工科生如何将全会精神化为科创报国的前进动力,进一步推动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另外,学院各专职团干部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团课接力讲解,将理论知识讲到宿舍、团小组、课题组、实验室等空间里去,确保全体青年学生团员全覆盖、全参与。

武装头脑,汲取力量,团学青年自觉共学全会精神学院以组织化方式推动基层团支部和青年学生团员做好便捷、高效学习。全会闭幕以来,学院36个团支部1307名团员共计开展了50余次多种形式的六中全会主题团日活动,学深悟透党的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依托学习强国、新闻网、院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坚持分众化传播,创新开展深入浅出、有形有效的宣讲、研讨等阐释活动,着力提升针对性、实效性,特别发挥共青团员自觉性、先进性。学院各团学组织也利用工作研讨会等各种方式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研学精学,带领团学骨干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具体学生工作模块的谋划和落实。

增强本领,展现力量,以多种考核方式检验学习成果。学院就落实全会精神学习制定系列考核方式,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情况与效果明确纳入团支部书记年终述职重点考核部分,并在学院“星火评优”团支部和团干部考核现场汇报特色做法、接受评委就全会精神相关知识和落实的提问。学院“薪火培训营”(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核中加入对全会精神的纸面知识考核,考核表现直接纳入最终排序的积分,切实保证从严治团从“头”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对于团推优推荐的对应团员进行书面政治水平考核,将全会精神的全面掌握和理解进行重点考核,确保先进青年的先进性。

电光青年牢记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忠实贯彻《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青年团干部和团员认真学习、落实全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提升自身能力,以自身行动践行全会精神,力促真正将强国之任扛于肩上、置于心间。



上一条:“见证、重温、俱进、致敬、传承、力行... 下一条:电光学院多举措夯实基层团建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