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电光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

单位 : 作者 : 刘畅 郝丛艺 发稿时间 : 2021/02/28 11:24

摘要:       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以党支部、实验室、宿舍为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积极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党员青年等120人次向学院党委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赵迎新表示,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这一过程中,信仰、信念、信心尤为重要。面对新一轮科...

   


    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以党支部、实验室、宿舍为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积极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党员青年等120人次向学院党委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

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赵迎新表示,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这一过程中,信仰、信念、信心尤为重要。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更加需要这种坚定信心、绝不动摇的精神。作为专业教师,要坚守专业定位,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要求,把价值引领贯穿到教育工作中,引导学生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为科研报国不断努力。

新发展入党的青年教师刘锋与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大会直播,他倍受鼓舞。在支部书记孙桂玲教授的带领下,定期下乡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已经成为了支部的一项传统。他说到:“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在科研工作中继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天津市样板党支部书记,2018级硕士生葛俊彤即将成为一名基层选调生,她表示,广大乡村是选调生的第二故乡,答好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自己一定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中履职尽责,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员、全国百强实践队成员,2017级本科生刘波曾在实践服务中亲身感受脱贫攻坚战的伟大与光荣。通过调研产业融合、生态保护、教育扶持等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他切身感受到了基层党员扶贫工作者“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家国情怀,以及群众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显著提升,从而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信心。

    近些年来,电光学院组织师生结合专业特色,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奔赴基层开展实践、提供服务。“智慧农业”农产品监管系统助力科技扶贫,“公益晨跑”志愿项目传递爱与温暖,一支支社会实践队伍扎根农村、把论文写在红土地上。在刚刚过去的寒假中,累计五十余位同学通过实地调研或阅读书籍等形式探寻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采访了近二十位脱贫攻坚基层干部群众,撰写了两万余字调研报告和读书笔记。


上一条:电光学院书记讲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力... 下一条:电光学院发布迎接建党百年对标争先行动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