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电光学院发布迎接建党百年对标争先行动计划

单位 : 作者 : 朱博晨 发稿时间 : 2021/02/28 11:21

摘要:(通讯员 朱博晨)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为让各支部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更加有思路、有体系、有指导、有落实、有效果,真正把对标争先工作深耕、夯实,学院党委制定了“讲好五个故事,夯实对标争先”电光学院迎建党百年学生党建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发布现场,电光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军,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木琳出席。讲好“五个故事” 坚定理想信念  电光学院以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上台阶、见实效、出成果为目标,结合...

(通讯员 朱博晨)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为让各支部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更加有思路、有体系、有指导、有落实、有效果,真正把对标争先工作深耕、夯实,学院党委制定了“讲好五个故事,夯实对标争先”电光学院迎建党百年学生党建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发布现场,电光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军,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木琳出席。

讲好“五个故事” 坚定理想信念

  电光学院以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上台阶、见实效、出成果为目标,结合“对标争先”工作要求,提出“讲好五个故事”的行动导向。 “讲好党史故事”,通过“三学”组合“三讲”,使党史故事真正入脑入心,做好“以史育人”;“讲好先锋故事”,通过讲述英烈先辈、时代楷模、先进党员为国家为民族奉献自身的感人故事,充分发挥模范的力量,用真人真事教育党员青年;“讲好理论故事”,则是积极打造电光党员宣讲团,用身边事、自身情、学科点讲好党的理论,使理论学习平易近人;“讲好实践故事”,学院将更进一步的号召学院党员扎根中国大地,积极开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党员专项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誓言;“讲好服务故事”,则是关注学生党员如何在学校发展、校园生活中发挥作用,立足“先锋岗”、“成长社区服务岗”做深做实,用真行动讲述真信仰。

坚持“四个导向” 夯实对标争先

  电光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始终是坚持“四个导向”即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来设计和组织的,以带领基层支部和党员夯实“对标争先”工作,提升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胡军用四个“新”概括了学院夯实“对标争先”的期待,即“新征程”“新重点”“新要求”以及“新手段”。胡军说,“这次的行动方案里特别强调了‘对标争先’工作首先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在奋斗的新征程中坚定‘初心’迎接建党百年。其次就是积极响应学校‘对标争先’的新重点,以‘抓实抓紧’为工作的常态。再次则是新常态下要有新的应对,疫情发生的当下更要以问题导向落实工作的新要求。最后则是学院一直在探索的‘互联网+智慧党建’的新手段,通过深入实践不断尝试,以互联网工具服务党建工作。”

施行“八百计划” 践行初心使命

  “讲好五个故事”要落实、要落地,就要形成规模产生实效。电光学院特此形成了“八百计划”,即在百城百地的社会实践中讲,在百行百业的生涯探索中讲,在百人百项的协同育人中讲,在建党百年之际,拿出百期视频微党课的成果。木琳介绍道,“学院面向百年的‘讲好五个故事’行动计划,不仅仅是面向未来一年的工作,是要不坚持做的,要形成好的支部建设传统,把党员作用发挥在点点滴滴,党员故事讲在方方面面。‘八百计划’就是要发出南开电光党员的声音,育己助人,以实际效果、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发布“讲好五个故事,夯实对标争先”行动计划,是电光学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电光学院党委负责人介绍道,“讲好五个故事,实际上是讲好党的故事的五个方面。讲好党的故事,‘讲’是行为,‘党的故事’是内容,‘好’是效果追求。相对应,我们也应分别建立以‘好’为核心的行为系统、以‘故事’为核心的内容系统和以‘好’为核心的评价系统。希望通过该计划的实施,助推基层支部做好 ‘七个有力’,学院党委推进‘五个到位’,用行动和效果献礼党的百年生日。”


上一条:电光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 下一条:电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关注“携手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