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光学院多举措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厚植爱国情怀

单位 : 作者 : 朱博晨 发稿时间 : 2019/10/23 14:34

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光学院多举措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厚植爱国情怀(通讯员:朱博晨 霍丽敏)近日,电光学院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师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夯实信仰之基、汇聚爱国之情、书写强国之志、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光学院多举措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厚植爱国情怀

(通讯员:朱博晨 霍丽敏)近日,电光学院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师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夯实信仰之基、汇聚爱国之情、书写强国之志、砥砺报国之行。


融入大我,告白祖国,以爱国教育夯实信仰根基

学院党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通过专家专题辅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主题党课、党员个人自学等,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爱国经典力作《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通过七个经典瞬间的历史重现充分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引起了师生党员的强烈共鸣。学院团委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特殊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师生党支部纷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团支部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了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全院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立足国庆,仪式育人,以爱国之情熔铸使命担当

101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学院主会场、系所分会场、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方式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实况直播,使广大师生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师生纷纷表示能够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心中激情澎湃、无比自豪。

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雯婷表示:回望过去的70年,中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变革。今日之中国,已经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新中国来之不易,要时刻保持自我警醒,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晨旭表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每一阶、每一坎,都是人民一步步走过来的;每一砖、每一瓦,都是人民一点点建设起来的。祖国的发展壮大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参与和努力拼搏,只有我们每一个人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徐伟凯表示: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看着祖国的日益强大,心中那份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中国青年、作为南开学子,我们必当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怀赤子之心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以青春之我求知识、做学问、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聚焦校庆,榜样引领,以爱校之心书写强国壮志

学院党委注重以迎庆南开百年华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了解校史校情,大力挖掘师生校友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把百年南开爱国奋斗的历史作为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最直接的教材。以青春献祖国与祖国同行校庆@电光校友等新媒体专栏积极传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中国梦主旋律。开展“100名南开人告白祖国专题视频摄录献礼百年校庆,不断增强青年学子与祖国心连心的价值自觉。鼓励支持学生自主设计特色校友伴手礼,欢迎校友荣归母校共议学校学院发展。举办校友论坛,共话行业发展动态与产学研协同需求,激励广大师生关注国家社会发展需求。

1988级电子系校友吴建明在参加完学校校庆纪念大会后动情地说:能够受邀参加母校的百年校庆纪念大会我很激动,看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我也感到万分自豪,特别想要大声喊出南开我爱你!母校我爱你!今后我将会更加努力的工作,传承母校公能日新南开品格,为南开的发展再多尽一份力。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当下在南开学习的幸福时光,不断向上,不断发奋,成才报国!



作为校庆志愿者的2017级本科生刘波表示:能够为百年校庆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无上荣光。看着那些白发苍苍的老校友几十年后荣归母校,那份随着岁月流逝而不断增厚的南开情结令人动容。志愿服务中,我有幸遇到了一位80多岁的哲学系校友,他向我讲述了在南开求学经历并鼓励我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当我看到老先生在留言板上动情地写下百年南开 再创辉煌 我爱南开时不禁泪目。这次校庆志愿服务工作我收获最多的就是对南开对母校的归属感!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光学院举...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光学院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