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唐本忠院士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单位 : 本站 作者 : 张艳 发稿时间 : 2019/07/08 16:15

摘要:【迎百年校庆】唐本忠院士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7月5日上午,受我院邀请,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院士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在津南校区报告厅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Research on Aggregation-Induced Emission:Past, Present and Future”。百年校庆办公室曾主任为唐本忠院士颁发“百年南开大讲坛主讲人”证书牌。电光学院、材料学院和化学学院师生一百余人到会学习。唐院士介绍了聚集诱导发光的历史,重点阐述了研究现状和...

【迎百年校庆】唐本忠院士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75日上午,受我院邀请,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院士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在津南校区报告厅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Research on Aggregation-Induced EmissionPast, Present and Future”。百年校庆办公室曾主任为唐本忠院士颁发百年南开大讲坛主讲人证书牌。电光学院、材料学院和化学学院师生一百余人到会学习。

唐院士介绍了聚集诱导发光的历史,重点阐述了研究现状和取得的重要成果,梳理了有待进一步深入研究和解决的问题,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应用进行了预测。唐院士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将聚集诱导发光这一深奥的物理现象,深入浅出地呈现给大家。与会师生受益良多,踊跃提问,与唐院士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本忠院士现为香港科技大学张鉴泉理学教授、化学系与生物医学工程系讲座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研究院院长。1982年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学士学位,1985年、1988年先后获日本京都大学硕士、博士学位,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3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唐院士主要从事高分子化学和光电功能材料研究,在聚集诱导发光这一化学和材料前沿领域取得了原创性和引领性的研究成果。累计发表学术论文约1000篇,引用50000余次,h-指数为112,并于2014-2017年连续入选化学和材料双领域高被引用科学家。唐院士先后获得多项荣誉及奖励,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4年获27届夸瑞兹密国际科学奖、2012美国化学会高分子学术报告奖;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裘槎高级研究成就奖、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基础研究王葆仁奖和爱思唯尔出版社冯新德聚合物奖等。


上一条:学术沙龙 下一条:学术沙龙——基于溶液法的新型太阳能电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