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2022硕士】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2/03/21 17:53

摘要: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一、前期准备我院网络复试使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方案为飞书视频会议。(一)硬件(音视频设备)1. 应具备“双机位”,即“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含摄像头和麦克风)+智能手机”或“智能手机+智能手机”,PC和笔记本电脑应确保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可正常使用。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模式,手机支持安卓和...

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一、前期准备

我院网络复试使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方案为飞书视频会议。

(一)硬件(音视频设备)

1. 应具备双机位,即“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含摄像头和麦克风)+智能手机智能手机+智能手机PC和笔记本电脑应确保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可正常使用。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模式,手机支持安卓和iPhone,版本不能过于陈旧。双机位设置参考如下:

2. 建议电脑连接有线网络,手机连接优质WIFI网络,确保网络顺畅、稳定,关闭移动设备通话、闹钟、即时通讯软件等可能干扰复试的应用程序,建议手机调为飞行模式,避免面试期间电话呼入。

(二)软件

1. 电脑端:电脑客户端登录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备选软件飞书(电脑版)。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使用说明请参见《招生远程面试操作手册》(考生版),可在面试平台下载。

2. 手机端:手机下载“学信网”APP,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备选软件飞书(飞书平台须使用同一账号登录两个终端)。

(三)其他

1. 考生自行选择复试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参考资料,周围不能有其他人在场。

2. 考生应预留应急电话,以备网络故障时及时联系、沟通应急方案,并提前以飞书账号添加复试联系人。

3. 复试前学院会联系所有考生进行网络测试,请提前配置好设备及网络,按照学院通知参加测试。

二、复试要求

1. 考前30分钟:(1)检查设备,确保电量充足,确认移动设备关闭锁屏、提醒、闹钟、电话等功能;(2)登录复试平台、完成实人验证、查阅系统须知和考试、考场信息,查看面试次序;

2. 考前15分钟:(1)进入复试考场页面,按照助理老师提醒,清空复试环境内与复试有关的书籍、物品等,无关人员离场,考生不可随意离开;(2)向助理老师飞书传递自我介绍PDF3等待视频连线。

3. 接受复试组发出的面试邀请,进入面试,手持身份证向面试专家展示正面,全程双手置于摄像头拍摄范围内,根据要求完成面试。面试过程中,考生可以点击弃考按钮,放弃本次面试,成绩按零分计算。

4. 确认结束面试,退出复试考场,完成复试。

三、复试纪律

1、保证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弄虚作假,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2、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复试老师的管理、监督和检查。若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状况,由复试组研判做出继续考试、重新考试、终止考试等处置意见。

3、严禁考生弄虚作假及替考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情节严重者3年内禁止报考我校,违规记录同时通报考生所在省教育考试机构。

4、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故意遮蔽面部、耳朵等部位,以保证身份确认及复试全程实时监控。

5、考生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6、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四、面试缴费、资格审查、网络测试安排

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开通时间:202232312:00

一志愿上线考生缴费及资格审查时间:32312:0032417:00

考生网络测试时间:32314:00-17:00


上一条:【2022硕士】2022硕士生复试考场操作流... 下一条:【2024非全调剂】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