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2022推免】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考核安排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1/09/14 12:31

摘要:各位同学:我院继续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面试考核(接收条件和流程请参考:https://ceo.nankai.edu.cn/info/1099/2916.htm)。9月我院各专业接收面试安排如下:9月22日 面试专业:080300光学工程,085408光电信息工程9月23日 面试专业: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085403集成电路工程9月24日 面试专业: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085402通信工程考核方式:远程面试,使用平台为“飞书视频会议”(会议号...

各位同学:


我院继续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面试考核(接收条件和流程请参考:https://ceo.nankai.edu.cn/info/1099/2916.htm)。

9月我院各专业接收面试安排如下:

9月22日 面试专业:080300光学工程,085408光电信息工程

9月23日 面试专业: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08540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085403集成电路工程

9月24日 面试专业: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085402通信工程


考核方式:远程面试,使用平台为“飞书视频会议”(会议号及面试人员另行通知)


相关说明:

1、设备及网络要求

(1) 面试考生应具备“双机位”,即“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含摄像头和麦克风)+智能手机智能手机+智能手机PC和笔记本电脑应确保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可正常使用。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模式,手机支持安卓和Iphone,版本不能过于陈旧。

(2) 考生面试时正面对着主机位摄像头,距离适中;副机位从侧后方对着考生、主机位画面和考生前方,保持坐姿端正。考生双手应出现在主机位画面中。建议面试前调整角度。正面:调整电脑角度和座椅位置,保证双手在屏幕内。可在开始面试前使用电脑视频软件和家人、朋友提前演示,固定最佳位置;背面:调整手机固定支架,保证考生和电脑屏幕画面在手机端界面。测试时最佳摆放角度在30°~45°

(3) 建议连接优质Wi-Fi网络,确保网络链接顺畅,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闹钟、即时通讯软件等可能干扰复试的应用程序。

2、试前调试及准备工作

(1) 面试考生提前确认设备可用、网络通畅,无其他人员干扰。若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设备,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并接通电源后再进行面试。建议准备手机固定支架。

(2) 双机位使用同一账号进入会议。由于距离较近,同时入会会产生声波干扰,建议考生在进入会议后,及时关闭手机端的拾音及播音功能。

3、注意事项

(1) 面试考生须提前20分钟调试设备,并在面试前15分钟做好准备。面试助理会通过飞书对候考考生发送信息,督促考生再次调试设备,确保面试顺利进行;并发送飞书会议号给考生飞书账号,考生根据会议号进入会议参加面试。

(2) 我院会严格考生资格审查,将面试录制视频中的考生信息与推免申请材料等进行比对,加强考生身份审查核验,严防面试“替考”。一经发现替考,取消考生推免录取资格。

(3) 在考核过程中,如出现断网等意外情况,请积极配合老师再次连线,或另行安排其他时间重新考核。考生应保持预留电话的通讯畅通,以备网络中断时及时联系、沟通应急方案。

(4) 在面试过程中,请考生严格按照考核小组要求进行面试。考核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将按考试违规违纪予以处理。

4、其他

(1) 已参加过我院七月初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的考生不必申请此次面试。

(2) 本次推免申请阶段不需要邮寄纸质版材料,通过审核者面试之前须向邮箱提供各项材料纸质版扫描件,一旦系统中报名信息与提交材料不符,学院有权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4日

上一条:【2022推免】9月22日光学工程、光电信息... 下一条:【2024非全调剂】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