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2022-2023-2选课通知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2/12/09 20:57

摘要:2022-2023-2选课通知选课系统于2022年12月12日(16周)至2022年12月31日开放。寒假期间关闭,下学期开学前两周(2023年2月13日-2月26日)再次开放,以下几点特别说明:    1、根据校历安排,2022-2023-2学期共19周 (2023年2月13日至2023年6月25日)。其中教学安排 17周,考试2周。研究生课程从2023年2月13日(第一周)开始上课。2、选课过程中请各位同学仔细核对自己专业培养方案中课程编码,按照培养方案进行选课,公共课中英...

2022-2023-2选课通知

选课系统于2022年12月12日(16周)至2022年12月31日开放。寒假期间关闭,下学期开学前两周(2023年2月13日-2月26日)再次开放,以下几点特别说明:

    1、根据校历安排,2022-2023-2学期共19周 (2023年2月13日至2023年6月25日)。其中教学安排 17周,考试2周。研究生课程从2023年2月13日(第一周)开始上课。


2、选课过程中请各位同学仔细核对自己专业培养方案中课程编码,按照培养方案进行选课,公共课中英语和政治请各位同学务必按公共课分班选课并准时上课;

3、同一时间、同一任课老师的课程为硕博同时进行的课程,不同类型的学生请选择各自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以课程代码为准,即博士生选择“0311****”,硕士选择“0312****”),请勿重复选课;

4、《信息科学前沿》《专业实践讲座》上课时间以讲座实际举办时间地点为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及时关注学院网站的通知;

《教学实习》是否需要选课请各位同学征求导师的意见,考核方式为考察,需要选课的同学可于第一学期或第二学期完成相应工作,第二学期期末之前提交教学实习考察表,详见学院网站常用下载专区;

5、为鼓励研究生跨专业选课,在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时,研究生可将至多2门外专业课纳入“个人学习计划”(每门课学分为该课程的学分且小于等于2学分)。此部分课程在学生成绩单上显示为“专业选修课(外专业)”,计入总学分,在毕业学分审核时,作为有效学分视为专业选修课。

如学生学有余力,需要修读更多外专业课程,选课时可通过“课程搜索”进行选课。此部分课程在学生成绩单上显示为“专业选修课(外专业)”,计入总学分,但不作为有效学分计入毕业学分审核。

6、研究生体育课、对研究生开放的本科课程,均不纳入培养方案,同学们可通过“课程搜索”进行选课,取得课程相应学分(研究生体育课为2学分,本科课程为0学分),课程学分计入总学分,但不作为有效学分计入毕业学分审核。

7、非全日制专业硕士政治上课地点暂时未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8、《电子实践创新训练》上课地点为信息西楼329;高等固体电子学》课程地点改为信息西楼456;《纳米生化传感技术》课程改为周六上午3-4节。

9、《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指导》这门课博士生选择周二程洁嵘老师,硕士选择周三张杨老师;

10、个人学习计划是制定整个研究生课程的学习计划,真正选课是在“我的课程”中选择,开学初期一定要仔细确认自己是否选上课;选课的课程能否正常开,若出现选课后课程不开,一定要及时联系孙宇老师退课;


11、若在学期中旬需要退补选课程时,在和任课老师沟通好之后,从飞书联系孙宇老师,填写退补选申请表之后,才可完成课程的退补选。

12、《工程项目管理》上课时间和地点:周日7-10节,公共教学楼C区-122,请各位同学按时上课。

13、本通知持续更新,课程安排见附件……



上一条:南开大学2023年在学研究生公派项目实施... 下一条:四六级考试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