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选课】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通知

单位 : 作者 : 超级管理员 发稿时间 : 2019/01/08 07:00

摘要:【选课】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通知

各年级各专业2学期建议课程表已张贴至学院2楼橱窗本科生教学版块,各位同学可自行查看,对照该建议课程表,结合各年级修课手册进行选课。

一、          选课时间

本次选课分为预选、正选、补退选、高年级补登和期中退课五个阶段。

1. 预选,2019 1 10 日早 900 11 2400

预选是对课程进行初步选择,可执行选课、退课操作。

选课时间不纳入处理规则,预选阶段任何时间所选课程平等参与筛选。

2. 正选,2019 1 16 日早 900 18 24:00

正选是对预选结果进行确认和调整,可执行选课、退课操作,未进行正选确认的课程不能保证真正选上。

3补退选第一阶段:2 19 14:00 2 24 24:00,该时段为学生补退选、自修申请、重修选课时间;注意,体育专项课的补退选、重修、自修的课程只能在此阶段进行选课。

关于自修的说明:

1)当重修课程与学期正常学习的课程发生冲突时,可以重修选课,但须提交自修申请,未办理自修而影响到期末成绩,后果由学生自行承担。

2)学生自修必须完成教师规定的作业、实验、实习等教学环节,参加教师规定的教学活动和各种考核,经考核合格,可取得该课程学分。

3)自修办理流程:教务信息管理系统--我的--我的课表--自修申请

学生应在课程试听前提交自修申请,试听时向任课教师说明自修情况,

请任课教师进行审核。

4)每位学生每学期自修课程不得超过 1 门。

4、补退选第二阶段:2 25 日至 26 日为选课信息维护时间,期间学生不能选课。

5、补退选第三阶段:2 27 900 3 1 12:00 为继续补退选时间,注意此阶段不能再补退选体育课,也不能再重修选课、自修选课。

6、为方便同学,教务处在补退选期间安排专人提供选课指导,时间地点如下:

津南校区:综合实验楼 A2052019 2 28 日上午 9:00-12:00

八里台校区:二主楼 A1062019 3 1 日上午 8:30-12:00

7、必修课补登,2019 3 4 日至 8 日中午 1200

为高年级(大三、大四、延期毕业)学生补登必修课,不办理退课。凡需办理必修课补登的同学需提交纸质补登申请,经所在学院、开课单位、任课教师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管理科办理。

8、期中退课,2019 4 15 日上午 900 19 日中午 1200学生所选开课周期在 10 周(不含)以上、或第 10 周之后开课的课程,因各种原因不能按时完成课程学习的,可于此阶段在教学教务管理系统执行退课操作,但不可选课,该阶段所退课程在学生成绩单成绩记载为“W”(Withdrawn,退课),不计入学分绩。

9、双辅修选课。

教学信息管理系统提供“本科”和“辅修”两个通道,辅修/双学位选课务必从“辅修”通道选课。所选主修、辅修/双学位的课程均不允许时间冲突。

二、          选课说明

12017级英语、2017级体育、2018级体育是校必修课,允许学生自由选择教师听课,不再指定教师。

2、按特殊招生政策录取的运动员学生选体育课,选以下序号课程,并退所选体育课,本类课程其他学生不能选修。

2018   2611 体育理论与训练 6-2

2017   2619 体育理论与训练 6-4

2016   2612 体育理论与训练 6-6

32018级《基础英语》课程, ABC段的选择与2018-2019-1学期所选保持一致。

42018级高数课程,即场论与无穷级数(信)、多元函数微积分(信)这两门课程,注意是选两门课程,一定不能漏选!依据张贴的各班课表上的序号,两门课程配套一起选,一定不要错乱随意选课。

52017级《数字电子技术实验》课程,虽然课名一样,但是光电专业只能选1528,电子、通信、微电专业选1512,电信专业选1511,不要错选,如果错选,视为跨专业选课,该课程会被默认为E类课。

62017级《数学物理方法》课程,虽然课名一样,但是学时学分不同,光电专业只能选1533贾芸芳老师的课,电子、电信、通信、微电专业不要错选,如果错选,视为跨专业选课,该课程会被默认为E类课。

72017级《信号与系统》课程只能光电专业选,电子、电信、通信、微电专业不要选,一定要等到大三上学期才能选,因为光电专业的《信号与系统》与其他四个专业的不同,如果错选,视为跨专业选课,该课程会被默认为E类课。

82016级《集成电路CAD》课程,从第9周开始上课,必须是选了《集成电路工艺原理》的同学才能选 否则没有基础听不懂,无法正常上课。

9、特别注意:2018级电子信息类特色班课表上的电路基础(选课序号1523)、电路基础实验(选课序号1515)、大学物理学(一)(选课序号1518)仅限特色班学生选,其他班级不要选高年级重修同学也不要选特色班的这几门课。

102015级同学务必记得选上毕业论文,电子、电信、通信、微电专业选1517,光电选1560

三、          选课注意事项

1、学生必须参加预选和正选。预选以前课表内已有的课程仅为学校建议课程安排,不作为学生已经选中课程的依据,学生必须进入系统选课并确认选中的课程。如未参加预选,专业选修课有可能选不上。如退掉正常的专业必修课,再进行选择时课程亦可能被其他专业的学生选走而难以选上。

所有课程必须自己选课。在选课期间,无论是否选课必须登录选课系统查看自己的选课情况,进行调整确认,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

2、跨年级、跨专业选修课程必须咨询班导师,避免盲目选课。

3、公共选修课课程介绍请参看教务处主页中“教学管理”-“公共选修课”。

4认真看清开课在八里台校区还是津南校区,避免出现跨两校区选课,影响个人学习的安排。

 5、有些同学利用选课软件进行选课,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选课秩序。一经发现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该生加入选课黑名单中,不能选课。

上一条:【本科教育论坛】教务处2019年南开大学... 下一条:【竞赛】学校团委和教务处关于举办南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