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光学院志愿者立足“身边小事”践行志愿精神

单位 : 作者 : 刘瑞毅 章皓昱 发稿时间 : 2021/12/21 15:20

摘要:        “感谢电光学院的志愿者们这么多年不间断地帮助我们做好各种服务工作,从宿舍到操场,从室内到室外,不管什么天气,随喊随到,任劳任怨,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高素质和责任感。”12月9日,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南开大学津南校区项目部的中航物业项目部副总经理张爽和津南校区立刻操场负责人李年意将一面“电光学子展风采,志愿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电光学院,对学院团委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督导...

        “感谢电光学院的志愿者们这么多年不间断地帮助我们做好各种服务工作,从宿舍到操场,从室内到室外,不管什么天气,随喊随到,任劳任怨,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高素质和责任感。”12月9日,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南开大学津南校区项目部的中航物业项目部副总经理张爽和津南校区立刻操场负责人李年意将一面“电光学子展风采,志愿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电光学院,对学院团委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督导中心的工作与志愿者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同时感谢学院对志愿者的管理、培养和指导帮助。

  作为宿舍查寝志愿活动的负责人,电光学院2020级本科生谭博文说:“非常感谢大家的肯定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这份收获来之不易。我们在每次活动开展前,都会和负责对接的工作人员提前沟通,确定好时间和工作内容,保证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协助检查宿舍卫生和排查安全隐患,帮助宿管员分担查寝压力,用‘身边小事’凝聚大家,为共同维护宿舍安全、营造舒心的居住环境献一份力。”

  “文理科操场借还球活动是我最喜欢的志愿服务活动。”电光学院2021级本科生魏晨昱介绍,“很多老师和同学晚上会来到操场锻炼身体,这里也为大家准备了数量充足的篮球、排球、网球等运动用品,我们的工作就是负责监督记录运动设备借还的使用情况,从身边日常的小事做起,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弘扬志愿精神的开心喜悦,同学们的一句感谢和老师们的一句肯定,就是我们志愿服务最大的收获。”

  从文理科操场借还球到宿舍卫生与安全检查、防疫网格化管理协助,再到理科宿舍自行车库整理、协助清理道路积雪,电光学院志愿服务团队从一系列小事、平凡事做起,坚持“把小事做到底,把服务做到角角落落”。针对理工科学生学业压力大、科研任务重、学期内没有大段时间外出实践等实际情况,积极开拓校内资源平台,系统化组织学生志愿者利用“碎片化”时间做好“身边小事”,多年如一日,踏实做好身边的服务,书写校园内的新时代雷锋故事。

  据悉,电光学院持续深化“实践+”育人模式,以强化“实践+理工科学生”特点为核心,志愿服务为抓手,积极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奉献精神,培育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已在多地建立志愿服务基地。目前,共有脑瘫患者家教、津南区图书馆图书整理、“智慧书屋”授课、津南校区文理科操场借还球、公益晨跑等多个长期志愿活动,并不断拓展思路,通过科学高效的组织形式、灵活多样的活动内容和长效适度的表彰机制,多方联动,扎实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探索出一条“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公能之路。


上一条:电光学院多措并举推进研究生学风建设 下一条:南开学生团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