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暨“即时记”竞答比赛

单位 : 作者 : 刘瑞毅 刘畅 孙泽垚 发稿时间 : 2022/11/29 11:27

摘要:11月25日,电光学院举办二十大主题宣讲暨“即时记”竞答比赛。

11月25日,电光学院举办二十大主题宣讲暨“即时记”竞答比赛。大赛以“科技筑梦双碳目标,创新‘碳’寻绿色未来”为主题,通过理论宣讲和知识竞答的方式加强学生对于科创强国和双碳主题的理解。活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举办,宣讲团成员来自学校第二批、第三批样板支部,来自全校4个学院的三十余名学生参与,电光学院理论研修中心主任孙泽垚主持。

  学院主题宣讲团成员李佩慧、赵婉楠向参会人员作以“科技筑梦双碳目标,创新‘碳’寻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宣讲报告。宣讲从党的二十大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讲起,结合发展热点与实际生活,讲解了碳中和的原理与手段,以及我校电光学院、环境学院等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等课题中所取得的重大成绩。同时落脚于个人生活,号召更多青年学子以多种方式、多维度地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激发科技创新能力,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宣讲环节结束后进行了知识竞答大赛。队内成员在充分讨论回顾宣讲内容后,积极踊跃地参与到答题环节中。比赛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在一道道题目中展现了队员们的激情澎湃与默契配合。经过十五道题的激烈角逐后,主持人统计得分,评选出最佳团队、最佳个人奖,并为获奖队员颁发相应奖品。

  活动后邀请了此次宣讲团成员、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李佩慧,就党员的成长与学业发展等方面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由电光学院理论研修中心、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光学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2021级通信硕士党支部联合举办,是党建带团建的有机探索,也是样板支部进社区、联学共建促成长的具体实践。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举办党的二十...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与新传学院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