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学习贯彻二十大 | 电光学院光电所师生党支部开展“师生共话二十大 结对共建谱新篇”联学共建活动

单位 : 作者 : 刘俊池 韩晓静 刘畅 发稿时间 : 2022/11/29 11:21

摘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师生党支部交流,11月17日下午,电光学院光电所师生党支部开展以“师生共话二十大,结对共建谱新篇”为主题的交流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师生党支部交流,11月17日下午,电光学院光电所师生党支部开展以“师生共话二十大,结对共建谱新篇”为主题的交流共建活动。光电所教工党支部、光电所硕博第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重温二十大报告,汲取前进力量。活动伊始,光电所硕博第三党支部书记刘俊池介绍了二十大会议议程和主题。之后,9位学生党支部的同学讲解了报告中“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的九个关键论述。

  勇担教育新使命,共绘强国新蓝图。活动中,光电所教工党支部许盛之教授介绍了光电所在光伏发电领域所做的重要工作以及光伏在国家层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双碳”目标和“绿色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光伏发电作为一种绿色能源转换形式对于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光电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毅教授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生动地为光电所师生展示了如何通过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助力国家发展。

  听完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和老师们的发言,同学们有感而发,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做好科学研究,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光电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毅教授在总结中说,光电所的科学研究均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光电所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有效加强了支部间的沟通和交流,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新的认识,也激励鼓舞光电所师生在科研方面更加努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据悉,电光学院将继续依托联学共建活动加强师生、生生支部联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青春向党庆盛会,创...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 | 三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