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电光学院师生支部共建畅谈青年责任

单位 : 作者 : 刘俊池 黄浩 刘强 刘畅 发稿时间 : 2022/05/13 09:21

摘要: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促进师生党支部交流,5月4日下午,电光学院光电所师生党支部开展以“五四学党史,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交流共建活动。光电所教工党支部、光电所硕博第一党支部、光电所硕博第二党支部和光电所硕博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五四历史,汲取奋进力量。活动伊始,光电所硕博第二党支部书记程晓昱带领大家回顾五四运动历史,讲述了李大钊在中国率先传播马克思主义...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促进师生党支部交流,5月4日下午,电光学院光电所师生党支部开展以“五四学党史,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交流共建活动。光电所教工党支部、光电所硕博第一党支部、光电所硕博第二党支部和光电所硕博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五四历史,汲取奋进力量。活动伊始,光电所硕博第二党支部书记程晓昱带领大家回顾五四运动历史,讲述了李大钊在中国率先传播马克思主义、陈独秀创办《新青年》等历史事件。光电所硕博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向宇为大家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由来,指出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

  发扬五四精神,共担青年责任。活动中,来自光电所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学习经历,并对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嘱托。“青春可贵,我们应展现出青春拼搏的精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让青春大放异彩!”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张晓丹教授谈道,她嘱托大家在关键时刻愈难愈顶、愈顶愈进步,勇于超越,通过努力工作让梦想成为现实。

  “青年人是时代的未来与民族的希望,练就扎实本领,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不凡。”今年获评天津市五四青年奖章的罗景山教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的青春理想,他鼓励广大青年投身前沿科学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科研报国,将科学研究做到顶天立地,服务社会与未来。

  光电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毅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鼓励青年学子,牢记镌刻在南开人骨髓中的“爱国三问”,保持朝气蓬勃的状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电光学院光电子所坚持“对标争先”,依托样板教工党支部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常态化开展师生支部共建活动,促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打造横纵贯通的“三全育人”师生成长共同体。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 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电... 下一条:电光学院“学而时习之”样板党支部读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