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电光学院“严”字当头部署学院党建各项工作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21/03/29 12:38

摘要:(通讯员:朱博晨 陈羽臻)3月24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楼228召开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部署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军、党委副书记木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以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围绕政治建设,做好“对标争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木琳代表学院党委就2021年电光学院党建工作要点进行说明介绍。木琳指出,2021年电光学院党...

(通讯员:朱博晨 陈羽臻)324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楼228召开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部署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军、党委副书记木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以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围绕政治建设,做好“对标争先”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木琳代表学院党委就2021年电光学院党建工作要点进行说明介绍。木琳指出,2021年电光学院党建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元为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等过程,把标杆院系建设抓严抓实,以对标争先为契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事业发展,进一步完善电光特色的三全育人和五育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用好巡察整改,全面从严治党

20213月电光学院党委开始接受学校第六轮政治巡察,电光学院党委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开展学院党委政治体检,在自查自纠中检视自身,在巡察整改中完善建设。学院党委书记胡军、副书记木琳分别就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部署。

胡军在介绍时着重对坚决做好“两个维护”进行了说明部署,他说道,“两个维护”是新时代我们党对民主集中制的创造性运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根本保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仅要在头脑里扎根,而且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做到知行合一,就要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决不允许对党中央阳奉阴违做两面人、搞两面派、搞“伪忠诚”。党员干部要经常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

胡军同时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长治久安,一直以来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院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迎庆建党百年,抓实党史学习

电光学院已经在去年71日发布了电光学院迎庆建党,讲好“五个故事”的专题行动计划。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胡军结合党中央、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进行动员。他指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首先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全党进行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其次是明确重点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再次是落实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的推进党史教育。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据悉,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党委于2020年入选南开大学“对标争先”标杆院系建设名单,自入选以来,学院始终围绕“五个到位”开展各项工作,结合2021年各项党建工作要点,学院正在开展“学习党史牢筑攻坚信念 科技创新砥砺强院作为”主题活动,旨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以党史教育推动科学服务国家社会这一科学家精神的树立,以真抓实干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法学院联合电光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建交流... 下一条:电光学院书记讲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