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思践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光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北京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单位 : 作者 : 发稿时间 : 2019/11/12 15:45

摘要:(通讯员:曹旭 赵骁勇 陈羽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学生党员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2019年11月10日,电光学院组织第二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北京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自觉行动。在北...

(通讯员:曹旭 赵骁勇 陈羽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学生党员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20191110日,电光学院组织第二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北京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自觉行动。

在北京展览馆,学员们集体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览由“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构成,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带领党员们沿着时光隧道一路前行,从1949年走向2019年,一张张图片展板、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全方位回顾了共和国走过的峥嵘岁月,学员们全身心感受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展览选取了150个“新中国第一”,从1951年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库官厅水库到2019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个月背着陆和巡视探测的国家,从一个个“新中国第一”到越来越多的“世界第一”,中国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昌盛、从文明古国走向创新大国的伟大征程清晰可见。同时,在展品设计上,也关注了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一件件旧物件勾起人们的诸多回忆与感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学员们集体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予以全景式生动呈现。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展馆工作人员对于新中国发展历程的细致讲解,在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实物陈列、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资料、一幕幕展现风云史实的珍贵影像前,时而驻足参观,时而拍照记录,久久沉浸在历史的回忆中,通过回顾当年的历史细节,重温历史岁月,追忆峥嵘岁月,进一步汲取理想信念和前行的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使命担当。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思想受到深刻的洗礼。学生党员骨干作为学生党建的重要力量,要继承和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党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进行。

此次参观学习是电光学院“党员骨干培训班”的重要组成环节,学院还将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讲座、开展学习研讨、素质拓展观看爱国影片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党员骨干的培训,努力打造一支作风正、素质高、能力强的党员骨干队伍。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9年“荣耀电光...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光学院多...

关闭